博客年龄:17年1个月
访问:?
文章:137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yinyipeng
职业: 20世纪末离开院校后,曾先后为水兵军人、国有公司职员.
年龄:**
位置:中国,**
个性介绍:
酷爱文史哲和艺术,研究人文社科矢志不渝,关注充实的人生,嫉恶如仇,鄙视显贵.


印象比较深刻的几个古装剧的英雄形象

2007-02-18 17:55 阅读(?)评论(0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黎明(LeonLai)扮演的晋文公
       黎明在歌唱事业很有名气,他也是影视明星.他最初出道时塑造过一些很有个性的古装或时装剧的人物形象,大多富有正义感。他在电视剧中主演的晋文公重耳从青年至老年全由他一个人扮演。坚定、从容、果敢、稳重.
黄海冰扮演的《隋唐演义》之罗公子.
       这个罗成身着白袍,善使长枪,飘逸英武,善解人意(他还演过《隋唐英雄传》秦叔宝;我认为他演的罗成更活泼些,《隋唐英雄传》的小罗成更稳重些)
祝延平饰演的武行者.
        比起后来的《水浒传》的武松,祝延平扮演的武二郎似乎比较沉稳些,没那么多复仇的‘狠劲’,即使在鸳鸯楼报仇,也不滥杀无辜,而且那个结义妹子跳楼后,武松还很惋惜;
很多作品中的武松是在血溅鸳鸯楼时杀了义妹.【当然,这些剧中的义妹是和张都监合谋的.】
保剑锋扮演薛仁贵 .
        这个白袍薛仁贵,有时也穿红袍,善使画戟,武艺高超,通情达理,太完美了,几乎找不到甚么缺点来.可惜在目前很著名的几部有关唐代贞观题材的剧中,似乎很难找到民族英雄薛仁贵。
       晋文公重耳和薛仁贵是史籍有载的,但在小说、戏剧中的形象肯定会有不少艺术加工与想像(尤其是薛仁贵)文艺中的武松当然同浙江的武松自然在身份、经历等方面不尽相同.罗成这个人物子虚乌有,但是此英杰的形象在讲史说部、演义小说中吸收了隋唐时期青年勇将罗士信的一些特徵,譬如历史上罗士信被夏军高级将领刘黑闼(以替窦建德复仇为起事反唐的旗号)擒获以后,罗士信誓死不降,慷慨捐躯。小说中的罗成遭建成、元吉倆秦王李世民的兄弟的陷害,中刘黑闼军的箭而牺牲.
        在《隋唐演义》电视剧中当时似乎没演到这个故事,在《隋唐英雄传》中演了这个情节,罗公子是聂远扮演的。两部剧相比,后者比较完整,从杨林的故事一直讲到李世民取得胜利.而前者的服饰、对白等比较符合隋末情况.
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