博客年龄:17年3个月
访问:?
文章:137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yinyipeng
职业: 20世纪末离开院校后,曾先后为水兵军人、国有公司职员.
年龄:**
位置:中国,**
个性介绍:
酷爱文史哲和艺术,研究人文社科矢志不渝,关注充实的人生,嫉恶如仇,鄙视显贵.


黎明、刘德华、李茂山、罗大佑对《明日天涯》不同演绎

2008-06-26 19:43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 电影《不了情》的插曲《明日天涯》不仅罗文唱过,天王巨星黎明、刘德华、李茂山、罗大佑,皆曾加以深情演唱,除了编曲不尽相同、歌词略有差异以外,每个歌星唱的各有各的特点,唱得很投入。有的听起来还带有浓厚的闽南音乐特色。 

     我算是真正领教了为何同一首歌曲被不同艺员演唱会有不同效果。就像很多优美动听的音乐,被钢琴或提琴演奏以后,会有不同风格,而很多人热衷于沉浸在抑扬顿挫的钢琴声中,有的则青睐小提琴演奏的音乐、吉他伴奏乐、电贝司音效...... 
         
 
     我听到的刘德华、黎明唱的“明日天涯”都是现场版(在现场唱給观众听的),还有歌迷的欢呼、掌声,如果在家里配上多媒体影院系统播放,简直很有临场感、真实感。而且我还欣赏过黎明在
1992
演唱会唱的《明日天涯》的mv(《梦》也是电影《不了情》之插曲),黎明身着红西装、扎着领带,青春俊朗,很有风采 
        
    其实黎明的有些专辑里还选了比较动听的歌曲专用钢琴加以演奏,单独作为一个曲目收录在专辑里,我就很愿意欣赏。与黎明合作了10多年的雷颂德,担任过监制、作曲、编曲等等,在这方面很有功绩。我本人有时写作、生活、休闲的时候,也喜欢听这些钢琴演奏曲来充实我的生活。 雷颂德还曾经把黎明在PolyGram、Sony Music 时期的一些抒情怀旧歌曲重新编曲,这些歌曲在黎明演唱会上得以表现.

  最后修改于 2012-04-01 00:43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